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政务公开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护民生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第二检察部 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为了深入贯彻最高检提出的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落实好“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3月14日,石家庄高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辖区丘头镇丽阳村集市开展以“检护民生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摆摊设点、悬挂标语横幅、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侵权假冒、非法集资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针对消费者在日常消费过程中遇到的消费维权合同纠纷、侵权纠纷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鼓励群众积极向检察机关反映、提供监督案件线索。同时,为配合主题宣传,我院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了以保护消费者权益、打击侵权假冒为主题的原创短视频,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消费观念,科学、合理消费,努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法治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认知度和关注度,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检察长信箱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预决算公开
微博二维码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微信二维码
高小新说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你记住了吗?
高小新说新时代政法干警“十...

石家庄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