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政务公开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高新区检察院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沉浸式普法活动
时间:2024-02-07  作者:杨雪  新闻来源: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2月4日,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沉浸式普法活动,石家庄市跃进路小学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开展好模拟庭审活动,未检检察官精心编排了模拟法庭剧本,通过选取贴近学生生活的典型案例,使同学们在各自的角色中体会到了法庭审判现场的严肃公正,“零距离”感受法律的权威和神圣。

庭审现场,“现在由我宣读起诉书……”小小公诉人学着大人的样子像模像样的宣读起了起诉书,审判长、审判员庄严公正,公诉人慷慨陈词,辩护人义正言辞的发表辩论。从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法庭调解以及最后宣判,整个庭审过程严谨、规范、流畅,案件审理张弛有序。同学们灵活的应变能力、熟练的法律应用、缜密的逻辑思维,得到了大家的一片喝彩。

庭审结束后,未检检察官对同学们的精彩“开庭”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同学们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好少年。

模拟法庭的开展,激发了青少年学习法律的兴趣,提升了青少年辨别是非的能力,对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和遏制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检察长信箱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预决算公开
微博二维码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微信二维码
高小新说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你记住了吗?
高小新说新时代政法干警“十...

石家庄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